南方日報訊 (記者/劉茜 實習生/王歡)“我當時看到老人身旁有許多車快速駛過,我第一反應就是太危險了,一定要把老人帶到安全的地方去!”黃埔大沙街泰景社區綜合網格員龍瑋琪回想起高速公路上見到老人獨自行走的一幕仍心有餘悸,“雖然現在有幫助老人被訛情況,但只要能救人我就不懼任何後果。”
  12月12日下午,當龍瑋琪開著車從廣園高速路到石化路段自己負責的網格上巡視時,突然看見一位穿著單薄衣裳的老爺爺在車流中逆向徒步行走,車輛從他身邊呼嘯而過。一想到天色將黑,高速行駛的車輛可能難以註意到在路上行走的老人,她毫不猶豫地將自己的車停靠在車道,打危險燈,並拿出工作證將左邊第一、第二快速車道的車輛截停。
  她把老人拉進自己的車子,詢問老人的住所。但老人記不清說不出自己的家住在哪裡,只記得住在長崗新村,門口有個籃球場。最終龍瑋琪通過110平臺找到了老人該地的派出所,將老人平安送回心急如焚的家人身邊。
  “我不敢想我父親上了年紀,一個人居然在高速公路上走了10多公里,天又快黑了,太危險了。”老人的兒子劉先生告訴記者,父親2009年遭遇車禍後有些失憶,平時托一位阿姨幫忙照顧,但沒想到今天老人在出來散步時迷路了。  (原標題:公路疾馳車流中 帶失憶老人回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h02ahvmd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